瑜珈袜子,我试了。

我们每天买线,每天上网查找各种各样的图解,也在不停的收集,目的也就是想织,有多少图解在收的同时都在想,先收着以后织,有多少是你真的还记得织?有多少你真的拿针拿线完成了你的那个曾经的编织心愿瑜珈袜子,我试了。 - Bonnieswork - 我的针,我的线,我的镜头,我的日子。

正如这个瑜珈袜子一样,几年前就看到了,收了图解当时学得挺好玩的,就想着以后有机会了试着织一下。这个机会就一直滞留了几年,哈,听起来也停可怕的,想想还是那句话我们想织的太多了。希望自己是八爪鱼,也希望自己真记得那个想织的是什么。

加入了健身房后,课程有很多,都是免费的课程。上个星期跟了一堂瑜珈课程,老师很是专业,学生有的做的都很用功,年纪有年轻的也有年长的人,也有男人跟着做。一节课程下来学得挺爽的。一下子就想起了那个曾经想试着织的瑜珈袜子,于是马上找出了袜子子线。一下子还真翻出了N年前的这个图解。跟着织了一下,也就一天半的时间就完成了。因为也不是很难,看着剧织的还挺有意思。昨天早上又跟着瑜珈课程上了一下,穿着了一下。觉得还好,也有不满意的地方,如果再织一双也会再稍做改进一下。

图解来源来下面这个图片,是网上的一个免费图解。图解中用的是US 3号针织的,我的线有点细,织了一点觉得太忪了,所以改用了US 2号针织出来密度才觉得合适。

Image result for knitted yoga socks

出来就是这个样子,就不在实脚上套了。瑜珈袜子,我试了。 - Bonnieswork - 我的针,我的线,我的镜头,我的日子。

瑜珈袜子,我试了。 - Bonnieswork - 我的针,我的线,我的镜头,我的日子。

 发现这样套在手上也可以O瑜珈袜子,我试了。 - Bonnieswork - 我的针,我的线,我的镜头,我的日子。瑜珈袜子,我试了。 - Bonnieswork - 我的针,我的线,我的镜头,我的日子。

瑜珈袜子,我试了。 - Bonnieswork - 我的针,我的线,我的镜头,我的日子。

 

瑜珈袜子,我试了。 - Bonnieswork - 我的针,我的线,我的镜头,我的日子。

 

瑜珈袜子,我试了。 - Bonnieswork - 我的针,我的线,我的镜头,我的日子。

 

【线】袜子线(属于细线类)75%全毛;25%尼龙。袜子子线一般都是这样的成份,以让袜子更有结实度。

【针】US 2 (2.75 mm) 四根直针 

编织说明】这里翻译一下这个袜子的图解。图解来源于Jo-Ann Fabric and craft store.

花样说明】圈织4针8行的花样重复,第1和3圈:下针;第2和4圈:1下,3上。第5和7圈:下针;第6和8圈:2下,1下。

起针】单罗纹直64针,第一和二根针各20针,第三根针24针,圈起织单罗纹10圈。按花样织编织至10 cm(从直针处量起)

下一行:全下针,并平均加8针,共72针,第根针平均是24针。然后编织5圈的单罗纹。

开始脚根开口:收掉36针,织到收针处再起36针。然后还是编织5圈的单罗纹。然后是平均收旧8针。回到原来的针数64针,按花样再编织6 cm。然后织10圈的单罗纹。最后收针藏线头。其实织起来是很简单的。

【我的总结】

1、这个花样有点忪型,袜子应该是服帖紧致的贴在脚上,所以这个花样出来刚刚好但还是学得忪了,再次会找个花样比如说双罗纹就很好,有很好的忪怪度。

2、后根的开口处没有必要加那个8针。

喜欢瑜珈的朋友可以试一试这款漂亮的瑜珈袜子。特别在冬季还是很合适的。或者这种款式也很适合夏天或者秋季穿夹加拖鞋瑜珈袜子,我试了。 - Bonnieswork - 我的针,我的线,我的镜头,我的日子。

在网上还找了一些相关的图片,可以把这款充分的想像利用起来。下面的一个长款,其实可以用来冬季套在袜子上当做靴袜来穿很是合适的。

Image result for knitted yoga socks


Image result for knitted yoga socks

Image result for knitted yoga socks


Image result for knitted yoga socks

这种袜子的原理:其实就是一个长条上面一个口。针数就是一半的针数。收针再起针,长短随意自己喜欢的长度。

Image result for knitted yoga socks

我的博客是公开的,大部分的图片也是自己的。喜欢的可以随便收来分享传播。请勿以任何的形式做为商用;或者更改出处。

2017-08-08
热度-1

评论

热度(1)

©Bonnie / Powered by LOFTER